top of page

腐敗的教育制度

有的人講西方的教育制度優先於中國的教育制度,從知識面的角度講我贊同這種說法,但是從教育經濟化的角度我就不認可這種說法了,從教育經濟的角度講,西方世界將天真無邪的學生變成了教育的債務持有人,幾乎把他們前半生毀掉了,因為高昂的學費讓畢業生們不吃不喝也得好多年才能還清這些費用,個人痛苦、家庭也痛苦,經濟層面上更是背上了極重的負擔,真是寢食難安呀,這不是一種腐敗的教育制度是什麼?

歐美 國家許多院校還把這種變態的教育制度變本加利,他們嫌歐美國家學生的毛利太低,而把中國學生當作肥豬來宰,提高學費,專門招收向中國這樣的國際學生,我承認,在以前中國有許多這樣的肥豬會上檔受騙,因為他們%90以上都是腐敗官員的子女與參與腐敗分贓的企業高層管理人員的子女,所以這些錢根本不是他們自己的,他們也不會在乎,你們這些變態的歐美高校管理人員,當你們打開新聞看一看我們中國西部還有許多孩子走幾十里路才能讀上書,與有許多貧窮家孩子讀不上書,你們就知道你們也是故意參與腐敗的一份子了,你們在故意瓜分民眾的利益?首先是瓜分你們本國民眾的利益,現在中國經濟是在面臨重新調整的階段,還有多少腐敗肥豬們讓你們腐敗的歐美院校去宰呢?教育本身應該由國家財政去支持,才能避免教育部門把教育當作產品、當作生意去做,不然的話,教育還有什麼意義?

中國教育經費雖然是由國家支助的,但是許多地方的院校不滿待遇偏低,而惡意地去透過收取高昂的贊助費用與貴族學費等等來提高學校效益,這樣去做的話國家支助還有什麼意義?贊助費不比學費還高嗎?這不是精神病是什麼?學校靠這些費用去做教師們的福利,有多少實際上的費用入了教師們的戶口,豈不都是讓那些學校領導與教育部門領導們貪掉了嗎?教育通通變了樣!另外,中國教材存在許多問題,有許多教材跟社會發展嚴重脫節,教不為所用,學乃是應付文憑,這就是我不選擇在國內繼續學習的原因,這樣的教育不但對學生幫助不大,而且會浪費學生大量精力與時間,最終會走火入魔的!

而美國教材雖然是有針對性的學習,但是他們總與經濟掛上鉤,越好的教材價格就越貴,要在歐美讀完一個大學,沒有貪官與奸商的爹媽是搞不定的,一般收入的學生是只能望而卻步的,簡直就是文化的奢侈品,就這樣去坑害自己的民眾?就這樣去欺騙你們的主人,民主變成了被人坑害的傻主!中西方的教育都面臨很大的腐敗,這是加在民眾身上的一座大山,教育要改革,教育不改革就變成了商業培訓,已經名存實亡了!

劉祥永國際戰略研究室

2019.1.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