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灵的天空 【生活日記】


我的心在经历空虚,我以为只有我才会这样,但是举目向周围望去,到处都是空虚迷茫的人,所以我需要填满这内心深处的空虚,但是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得到的结果是伤痕累累,原本以为舞台灯光的感觉是我心灵的栖息地,但是这块地方好象葬礼,看到多少人为它付出了青春,得到的是痛苦跟眼泪,而只好伤心的离去,接着我又以为电视的荧屏会让我赢得自尊心,于是我就拼命日以继夜的追求,工作,创作,谁知道,现在电视的内容到处充满黑暗、色情与暴力。

我想啊想,好想给心灵空间一片蓝天一片绿洲,但是等啊等,一天天过去了,发现这世界更不可思议了,风灾、地震、臭氧层被破坏;战争、暴力、假米、价衣服、假奶粉、假发票;并因为人为因素引发金融风暴,本来人活着是要图个安宁,但是想不到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原本我以为我可以改变些什么,做些什么,但是越是对周围环境的熟悉,我发现只是胆怯,叹气与无奈,不知道很多人都会不会象我一样,但是我知道还有一些人坚持着“人定胜天、唯我独尊”的想法,所以他们为了达到目的,当官的拼命贪污受贿,文化人继续清高自傲、企业家整天鼓吹培训能使人学好,却仍然偷稅漏稅并自圆其说叫合理避稅,哎,还好,还有农民伯伯依然勤勤恳恳的播种、耕种与收割。

原本我以为我是个好人,是个良善公义的人,但是进入我自己的内心去看,有好人的外表却没有好人的本质;做公益事业是要得人的称赞,拿奖是要面子好看,赚钱是为上星级宾馆,讨好人是为前途打算。还有一点是外表装的够象样,服装要名牌,吃饭上西餐,艺术人拖延时间叫创作欲望,光着头、露着背叫时尚。

现在还有一种浪漫主义,叫满足欲望,吃喝玩乐赌毒俱全,明星叫迷茫,白领叫解压,官员叫排场,还有无知的学生叫疯狂。哎,看一看吧,这样的心灵里装的是什么,其实每个人都有权利在人生旅途中选择生活的方式方法,但是,经历急功近利的快节奏生活有几个人意识到享受选择,生气时自然就骂人,看人不顺眼就动手打人,骂不过打不过就说风凉话气人,这世界上的人真有意思,自私习惯了就叫个人哲学,弄虚作假赚到钱了就叫成功文化。

我要追求名利到何时,我心里的空虚几时能得到释放,“心啊,心啊,有一天如果你真正累了不凡告诉我,我需要蓝天白云,欢歌笑语,彩虹绿洲”,但是我的心啊我要告诉你,对不起,在这世界实在找不到这片花香鸟语,只有去教会才能找道路、真理与生命。

海勇寫於廣州

2008-11-12 14:42:32

bottom of page